穎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創造企業競爭力與穩固全球光電材料技術的領導者
^
永續環境
穎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創造企業競爭力與穩固全球光電材料技術的領導者

永續環境

經營理念
穎台科技本諸『創新、應用、服務』之經營理念,對客戶、股東及員工以服務之精神相待,共同達到雙贏之境界;並透過公司內部管理,使員工能積極主動、研發創新,達成企業永續經營之指導方針。
目標與政策
品質政策
『客戶滿意、品質優先、創新研發』
環境管理物質政策
【產品環境管理物質管理理念】
穎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識別到地球環境保護是人類共通的重要課題之一,因此,在生產活動、原物料採購、使用方面會考慮到產品環境管理物質之要求。
【產品環境管理物質方針】
  1. 完善推動產品環境管理物質組織並努力維持提升產品環境管理物質管理要求。
  2. 遵守環境相關法規、顧客要求,對於用於產品的原材料、部件、部品及副資材,從設計到原材購買、生產、出廠的全部流程實施管理,使其不含有顧客要求的環境管理物質。
  3. 遵守顧客的產品環境管理物質要求,在設計、採購、材料庫存、製造流程、成品庫存的所有程序中建立產品環境管理物質作業方式。
  4. 透過內部稽核來確認產品環境管理物質管理相關程序是否維持及提升管理體制。
  5. 致力提升員工的產品環境管理物質要求意識,同時支持參加與產品環境管理物質管理相關的活動。
環安衛政策
人類科技工業活動過程中產生之廢棄物與日俱增,相對居住環境日益惡化,可預見文明科技進步帶來的影響,地球的明日世界勢必是汙染及灰暗。且有鑑於穎台集團屬於具環境風險產業,本集團成立以來,即積極加強集團環安衛管理作業,期使環境得以保護。並為追求企業永續經營,保護綠色大地,造福後代子孫,我們做出以下之承諾:
【執行環安衛保護管理工作,預防汙染發生】
【持行安全衛生管理工作,預防職業災害、疾病發生】
【遵守環安衛法規相關守規義務】
【持續改善工作流程以提升環安衛績效】
人權政策
本公司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恪守勞動相關法規,保障員工之合法權益,並落實人權保障,有尊嚴的對待及尊重一切現職同仁。執行方針如下:
【遵循相關法令,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場所】
【致力維持無暴力、騷擾、恐嚇霸凌的工作場所】
【不聘用童工】
【禁止強迫勞動】
【杜絕不法歧視,合理確保聘用、升遷之機會平等】
【員工集會結社自由】
環保法規
  1. 遵守環境保護標準及法規
  2. 在穎台科技的有害物質流程管理系統運作機制下,不但確保公司所有產品符合國際環保法規/指令,如 RoHS 十項、鹵素等限制,並持續關注國際法規趨勢,同時將包含歐盟的化學品政策(REACH法規)中所規定的高度關注物質(Substance of Very High Concern, SVHC)納入本公司的環境管理物質管理程序中管控,並對供應商進行調查與要求供應商承諾須符合其所提供的原材料皆能符合要求,以確實做到源頭管理並符合法規要求。
  3. 不使用衝突礦產。
  4. 穎台科技與其供應商嚴禁使用「衝突礦產」,須確保其製造的產品中所含有的鉭、錫、鎢和黃金不直接或間接地資助或有益於剛果民主共和國及其鄰國內嚴重侵犯人權的犯罪武裝集體。穎台科技對這些礦物的採購和產銷監管鏈進行嚴格的審核。
環境保護及綠色政策
穎台科技更為環境保護及綠色產品的推動更是不遺餘力,全員奉行『遵守法規要求、製造綠色產品、營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持續推動改善』的政策,對於地球有害的物質更是秉持『不採購』、『不使用』、『不出貨』的三不政策。
環境管理系統認證
穎台科技為了提供無含有有害物質的綠色產品,且落實環境管理系統可以有效管理有害物質,使製程及產品符合國際環保法規/指令與客戶環保要求,陸續通過以下系統認證:

SONY Green Partner
環境管理系統
在穎台科技的有害物質流程管理系統運作機制下,不但確保公司所有產品符合國際環保法規/指令,如RoHS、鹵素等限制,並持續關注國際法規趨勢,同時將包含歐盟的化學品政策(REACH法規)中所規定的高度關注物質(Substance of Very High Concern, SVHC)納入本公司的環境管理物質管理程序中管控,對於REACH高度關注物質,我們也已加入環境管理物質管理程序中,並對供應商進行調查與要求供應商承諾須符合其所提供的原材料皆能符合要求,以確實做到源頭管理並符合法規要求。
綠色產品
穎台科技所生產製造的擴散板/導光板均符合RoHS、鹵素(Cl、Br)的限制要求,且所開發之微結構擴散板/導光板係以押出成形之生產過程將微結構(例如稜柱結構)製作於擴散板/導光板表面,功能在於強化板材之擴散性卻不降低穿透率,並控制光擴散方向以補償LED間暗帶,如此可減少LED數量或其他光學膜片之使用量,大幅降低直下式背光模組模組常見之亮暗不均問題(Mura),並進一步降低模組厚度,進而達到背光模組架構簡化與節省材料成本之目的並有效降低LED使用,大幅提升環保節能之優勢。
綠色包材
本公司產品出貨所使用的包裝材料均為可回收物質,包括紙類、塑膠類等,並符合歐盟對於包裝材料所定鉛、鎘、汞及六價鉻等四種重金屬總含量不得超過100ppm的規定,而塑膠類中亦不包括被普遍禁用的聚氯乙烯(PVC);木製品之棧板不含有甲醛。
同時為減少資源的使用,本公司所生產之產品(擴散板、霧面film材)經評估與確認後,可不使用保護膜等包裝膜,使包裝材料的用量及廢棄物的產生均減至最少。
溫室效應氣體、用電量、用水量
 穎台科技參照ISO 14064-1盤查指引,計算溫室效應氣體排放量,下列圖表為溫室效應氣體排放量、用電量與用水量統計結果:
二氧化碳排放量
用水量
用電量